影/A400M與A380滯銷 空巴裁員3700人

▲C-295(左)與A400M為空中巴士集團主力推銷運輸機種。(圖/空中巴士)
▲C-295(左)與A400M為空中巴士集團主力推銷運輸機種。(圖/空中巴士)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由於 A380 巨無霸客機與 A400M 運輸機銷量不如預期,空中巴士(Airbus)集團宣布將裁員 3,700 人,以因應 A380 與 A400M生產線減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巴 7 日發布聲明表示,將裁減法國、德國、西班牙與英國共 3,700 名員工,這項聲明是在與歐洲工作委員會( European Works Council)會晤之後發布。空中巴士也表示,將為多數被裁員的員工尋找工作機會。

空巴表示,A400M 運輸機產量將由今年15架,減至 2019 年 11 架,2020 年將只剩每年 8 架產量。A380 也將從年產 12 架減至年產 6 架。

A400M 是一款四渦輪旋槳發動機戰術運輸機,主要用來滿足歐洲國家對軍用運輸機的需求,A400M 最多能載重 37 噸的貨物,最多可搭載 116 名全副武裝的士兵或傘兵,比美國 C-130 運輸機的 19 噸來得多。但是 A400M 飽受交機延遲與生產費用暴漲困擾,每架價格已超過 1.2 億歐元,導致許多國家改購買其他運輸機。

西班牙負責生產A400M的機翼,在 A400M 將減產後,工廠將轉為生產 C-295 運輸機,以及其他維修與保養業務。

在今年杜拜航展上,雖然 A380 獲得阿聯酋(Emirates )航空 20 架訂單,另有 16 架選擇權,合約總值 160 億美元。但是仍無法挽救四發動機客機不受航空公司青睞的命運,航空公司普遍認為四發動機客機耗油、經濟效率低,因此包括 A380 與波音 747 客機的訂單逐年減少,波音甚至考慮關閉 747 巨無霸客機的生產線。

▲四發動機客機由於耗油,不受航空公司青睞,因此A380銷量遠不如其他雙發動機客機。(圖/空中巴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