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買還是賣?雷諾、日產、三菱合併問題重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路透》報導,雷諾汽車 Renault (RNSDF-US) 與合作夥伴日產汽車 Nissan (7201-JP) 正討論計劃進一步合作,由 Nissan 收購由法國政府擁有的 15% 雷諾控股股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諾股價週三 (7 日) 上漲 5.89% 來到 119.28 美元。

雷諾股價日線趨勢圖
據了解,雙方與法國政府進行著三方會談 - 由雷諾 - 日產老闆 Carlos Ghosn 主持 - 希望將股份轉移日產汽車,使其擁有雷諾控制權。然而,目前處在較多障礙,如政治敏感問題等,使交易尚未獲得法國政府批准。

對此,雷諾 - 日產發言人 Jonathan Adashek 及法國政府都完全否認此事宜。

消息人士透露,雷諾由法國巴黎銀行 BNP Paribas 協助,而日產則由野村 Nomura 協助此股權出售案。Ghosn 最終的目標是希望雷諾、日產、及三菱汽車 (7211-JP) 共同由荷蘭基金控股,最後使 3 間公司合併。

以交叉持股為基礎的雷諾 - 日產聯盟自 1999 年成立以來一直在揣測合併的方案,然而,雷諾最大股東 - 法國政府 - 也一直反對此議題。雷諾 - 日產也是依銷售額算,全球最大的汽車企業。

雷諾持有 43.4% 的日產汽車股份,日產持有 15% 的雷諾股份,及 34% 三菱股份。

報導指出,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政府近期已向 Ghosn 點頭,提出在維護法國權益情況下出售股權。然而,馬克宏近期也因讓法國火車 TGV 製造商 Alstom (ALSMY-US) 落入外人手中而受波及。法國仍擔心總部如設國外,會對技術、工業職缺和稅收收入造成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