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安去年純益7年新高+擠身蘋概股 股價直奔漲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商蘋果公司 (AAPL-US) 昨日正式公布供應鏈前 200 大名單,明安國際 (8938-TW) 首度進榜,而明安本身獲利也爭氣,去年每股純益 3.3 元,也創 7 年來新高,該公司股價今 (9) 日跳空漲停 38.25 元開出,創 3 個月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安生產高爾夫球具代工及複合材料,營收已連續 2 年站上 100 億元大關,去年獲利表現亮麗,全年財報稅後純益 4.42 億元,創近 7 年來新高,每股純益達 3.3 元,董事會並通過 2.6 元的現金配發案。

依明安去年財報顯示,去年第 4 季稅後純益 1.9 億元,季增逾 2.2 倍、年減 25%,每股稅後純益 1.42 元。

針對獲列入蘋果供應鍊成員,明安公司方面表示不對蘋果事宜進行評論,法人則認為,明安除高爾夫球頭,並具備碳纖維、鈦合金等複合材料等製程與實績,明安應是藉複合材料零組件,順利打入蘋果供應鍊應。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蘋果在新機外觀力求變化,且要求更輕量複合材料,明安在碳纖維複合材料供應能力足,也是明安此次入到蘋果供應鍊的重要原因。

明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