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系統性風險大減 類股良性輪動 站穩108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北韓對美國釋出善意,再加上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的金屬進口關稅令較市場預期的範圍小,系統性風險大減,亞股今 (9) 日同步開高發展,日股大漲超過 2%,韓股漲幅逾 1.5%,台股加權指數以上漲 24 點至 10847 點開出後,盤中在漲 30 點附近震盪,守穩 10800 點之上位置,預估成交值近 140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簽署金屬進口關稅令中,加拿大和墨西哥獲得豁免,同時給予其他國家斡旋空間,使市場緊張情緒獲得紓緩,亞洲股市盤中多方氣氛熱絡。

就題材面來看,2018 年蘋果前 200 大台廠供應鏈「新增名單」出現令市場驚豔的新廠商,包括明安、兆利、景碩、谷崧、新至陞,其中,明安、谷崧直接以漲停板開出,景碩漲逾 7%,新至陞漲逾 2%。

景碩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景碩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反觀雙鴻、晶技、富祐鴻和臻鼎 - KY 此次未出現在名單裡,雙鴻股價跌逾 2%,晶技跌 1%,臻鼎也遭壓在盤下。

統一投顧提醒,川普簽署徵收鋼鐵及鋁的進口關稅,代表美國官方態度強硬,不排除仍會造成各國採取反制手段,全球進入貿易戰仍具有不確定性。

從細族群觀察,日前強勢的挖礦概念股漲多壓回,青雲鎖住跌停,不過,撼訊僅跌 3%,映泰早盤跌逾 7% 後也快速收斂跌勢至 2.5% 左右。

二線光學鏡頭廠買盤再度反彈上攻,先進光大漲超過 7%,聯一光漲逾 4%,亞光和今國光漲幅 3% 之上。

電池材料廠美琪瑪和康普漲幅在 3-5% 之間,並帶動車用電池相關個股走強,包括順達漲近 3%,加百裕漲逾 2.5%,中碳漲逾 1%。

整體而言,元大投顧認為,目前盤面賣壓相較於年前已大幅減輕,建議待大盤正式出量轉強後,可逐步增加部位,目前可聚焦的族群是挖礦、漲價缺貨、汽車電子和生技醫療。

元大投顧指出,加權指數若能夠守穩在季線 10758 點附近震盪整理可說是穩中透強,未來待中長期均線向上翻揚後,便可望向上挑戰 11000 點大關,而目前盤勢暫時以橫向震盪整理看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