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三!加拿大三八婦女節推出直立10元鈔亮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加拿大公佈了首張直立圖像鈔票,向 70 多年前反種族歧視的婦女 Viola Desmond 致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拿大新10元直立鈔票 / 圖:彭博
加拿大新 10 元直立鈔票 / 圖:彭博
新的加幣 10 元鈔票 (約 7.72 美元) 於週四 (8 日) 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 Nova Scotia 亮相,也是於 1946 年將 Desmond 坐牢的省份。據了解,當時 Desmond 在電影院坐在黑人觀賞區而被捕。

加拿大央行總裁 Stephen Poloz 及財務部長 Bill Morneau 都為新鈔票站台演說。

新鈔票也在國際婦女節當天推出,而 Desmond 目前已於 1965 年過世,享年 51 歲。美國鈔票不允許還在世的人像發行於貨幣上。

加拿大央行發言人 Rebecca Ryall 表示,加拿大將追隨瑞士、及百慕達,成為發行直立、垂直鈔票的國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