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基金強勢登台 M&G挑戰配息迷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投資人向來都追求高配息商品,已把配息率當作是投資的首要考量。然而,在英國與歐洲,當地投資人追求的不是配息率,而是穩定回報。根據調查,瀚亞投資最新引進全台規模最大的「瀚亞投資 - M&G 收益優化基金」(M&G Optimal Income Fund),自 2006 年 12 月成立至今,規模已膨漲到新台幣 9500 億以上,等於在這過去 11 年中每年增長超過 860 億新台幣,相當於 1.5 座的台北 101 大樓的造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有如此快速的資金流入,這檔基金靠的不是配息率,反而是零配本記錄跟無極限的投資工具。目前全球有超過 50 家的機構法人或組合基金把這檔基金列為配置首選,而英國與歐洲各國的退休金,也紛紛透過不同的帳戶去參與這檔基金,可見掌握巨額財富的機構法人與各國退休金,在投資時看上的不是配息多寡,而是收益回報。

瀚亞投資表示,若要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靠的不是配息率,也不是掌握波段,而是長時間的累積。根據統計,該基金自成立以來,總回報高達 227%,比高收益債指數的總回報還高出超過 50%;乍看之下,這樣的績效表現可能會讓人以為它是一檔股票型、原物料型或高收益債基金,但事實上,它卻是一檔 RR2 的保守型基金,可見透過專家操盤,即使不追求高配息,還是能創造高報酬。

瀚亞投資表示,儘管台灣人都喜歡高配息率的基金,但根據 Lipper 統計,這檔沒有訴諸高配息的「瀚亞投資 - M&G 收益優化基金」,反而能在 Lipper 總回報、穩定回報與保本能力這三大評鑑中同時獲得最高 5 的評價,Morningstar 也給與 5 顆星評價,遠遠優於國內其他熱門基金。

股神巴菲特曾說:「窮人追逐金錢,富人投資時間。」法人機構與退休金的規模之所以能越滾越大,靠的不是配息率與波段,而是時間的累積。如果有一檔基金備受英國與歐洲各國退休金與機構法人肯定,也堅持不配本金,甚至每年還能創造年化約 8% 的收益率,這樣的基金引進台灣,是否能衝破國人對配息率的迷思,還待市場檢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