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協調 僅達成「這個」共識

▲爭取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金介壽(右)與侯友宜選舉辦公室主任謝政達,針對電視政見發表會的方式,有不同的見解。(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09)
▲爭取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金介壽(右)與侯友宜選舉辦公室主任謝政達,針對電視政見發表會的方式,有不同的見解。(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09)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9)日下午4點召開新北市長初選的協調會,周錫瑋、金介壽親自出席,侯友宜由選舉辦公室主任謝政達代表協商;歷經近2個小時的漫長協商,三方僅達成由國民黨中央協辦民調的共識,另辯論會舉辦與否,將在12日的協調會再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錫瑋表示,協調會做出的第一個共識,初選民調由黨中央主辦,民調公司也由黨中央挑選,如果候選人對民調公司有意見,可在12日(週一)上午的第二次協調會修正;此外,提案由有線電視舉辦3場、每場2小時的政見說明會,另舉行10場公開的政策說明會,將在第二次的協調會來做決議。

周錫瑋說,有人覺得不需要舉辦電視辯論會,但他認為有其必要性,但某一方不僅不贊成辯論,甚至連電視的政見發表、政策說明也有不同的意見;呼籲要開大門、走大路的讓市民瞭解,這才是負責任的表現,也希望12日(週一)上午的第二次協調會,能有一些的進展。

金介壽強調,中央黨部將「承」辦民調,至於提議舉行公開的電視辯論,遭侯友宜選舉辦公室主任謝政達堅持反對;此外,他建議比照國民黨的黨主席選舉,舉辦電視政見的說明會,他們也反對,僅希望以錄影的方式播出政見,但很多人只會照本宣科的唸,最後是二比一的表決結果,將交由黨中央來裁決。

金介壽也提出全民調的執行方式,70%的電話民調不排藍或綠,30%的電話民調,由民調公司從黨部提供的黨員電話中來執行,這才是全民調的真諦,否則黨意在哪裡?同時初選的時間過短,對他這位新人很不公平,提議3月8日至4月8日為初選的活動時間,4月8日後再辦理民調,這項決議也交給黨中央決定!

是否舉辦辯論會?謝政達回應,周錫瑋有請與會的黨中央代表解釋,但初選公告的內容是政見發表會而非辯論會,另周錫瑋、金介壽要求舉辦13場的政見說明會,並要求以表決的方式做決議,他堅持協調會應該是採共識決,不能以表決的方式處理不同意見;並主張比照桃園的模式,舉辦3場錄影的電視政見發表會。

謝政達指出,如果擔心民調不正確,建議可由中央黨部指定的7家民調公司一起做,再以平均民調的結果做依據,相信大家就可以接受民調的結果;三方僅達成同意由中央舉辦民調的共識,至於民調的家數及委託那幾家民調公司,及是否舉辦辯論會的部分,黨中央於12日(週一)的第二次協調會上,交由三方確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