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羅培儀狂射37分 普門完成衛冕奪隊史第3冠

▲普門射手羅培儀。(圖/陳明安攝 , 2018.03.11)
▲普門射手羅培儀。(圖/陳明安攝 , 2018.03.11)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決賽,在今(11)日由普門對戰南山,靠著當家射手羅培儀射下全場最高的37分,以及主控陳孟欣拿到15分11助攻的好成績,最終以79:58拿下隊史的第3冠,順利完成衛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節南山祭出針對性防守,除了標誌性的區域防守外,還特別派粘詩婕看管射手羅培儀,而進攻端則靠著雙塔強攻,首節得到不錯的效果,得以一路緊咬對手、僅落後2分。

但是在第2節南山換上替補應戰,讓普門兩大得分箭頭羅培儀和陳孟欣趁機找到手感,突然拉出一波11:0的攻勢,瞬間拉開比數,上半場以38:21領先到達17分。

下半場雙方易籃再戰,南山一度將分數追近到10分差左右,但在暫停回來之後,幾波攻守轉換漏人、讓對方砍近外線,加上羅培儀在該節後段不斷用三分打擊對手反撲氣焰,該節普門以60:40仍領先對手20分,

南山這一場比賽外線手感冰涼,總共24投僅有4中,加上自己的禁區優勢並沒有很好的發揮,防守端也屢屢漏人,讓普門射手們不斷的有輕鬆投藍的機會,也使得分數早早就被拉開。

普門羅培儀這一場延續去年姐姐羅培甄的得分表演,投進8顆三分球,得分也超過姐姐、砍下37分;而她的好搭檔陳孟欣則是得到15分、還送出11次助攻,兩人攜手幫助球隊完成連霸的偉業。

賽後羅培儀受訪時開心的表示奪冠感覺很棒,也透漏姐姐賽前要自己放開去打,自己也做到了;未來希望學妹們在下一個階段繼續進步,明年來挑戰3連霸。

▲普門主控陳孟欣。(圖/陳明安攝 , 2018.03.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