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重返幸運地 短跑甜姐兒廖晏均兩破最佳

▲短跑甜姐兒「均均」廖晏均(圖/鍾東穎攝 , 2018.03.12)
▲短跑甜姐兒「均均」廖晏均(圖/鍾東穎攝 , 2018.03.12)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去年因學籍問題錯過台北世大運而以淚洗面的短跑甜姐兒「均均」廖晏均今年重新振作,今(12)日出戰新北全國青年盃女子100公尺決賽以11.64 秒改寫大會紀錄奪冠,並打破個人最佳,擠身歷年排名第7傑,直呼板橋第一運動場是「幸運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晏均說,「最近換跑法,想嘗試各種跑法,沒想到會突破,本來只是想多參賽學習經驗,能破紀錄很開心,很喜歡這個場地。」不過嚴格的她並不滿意,「起跑的時候跌了一下,需要加強,很多地方都還不足。」

▲新北全國青年盃女子100公尺決賽,廖晏均(左3)飆出11.64 秒改寫大會紀錄奪冠。(圖/照片來源新北市田徑委員會)

廖晏均2周前參加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賽飆出個人最佳11.67秒,登上歷年第8傑,更重要的是,達到今年雅加達亞運的參賽資格。她透露僅在去年5月有參加小型的泰國公開賽,所以亞運將是她首次正式的國際賽。

成績不俗的廖晏均其實短跑之路一直不順遂,多次與中華隊擦身而過,去年高中畢業後也順利考上國立體大運動保健系,但是入取後她卻毅然決然休學1年,因為「想看看自己極限在哪裡。」

廖晏均原本打算今年春季賽結束就退休,但沒想到達到亞運參賽標準,她表示自己的個性使然,所以順其自然,跟著自己的想法而走,「如果今年亞運跑出不錯成績,可能就會繼續練下去,未來還的事現在還不會下決定。」

▲新北全國青年盃女子100公尺決賽(圖/照片來源新北市田徑委員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