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券強制回補不想補 證交所:可借券換融券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4日電)上市公司召開股東會旺季即將來臨,台灣證券交易所提醒投資人,應留意融券部位最後回補日期,若要持續持有空方部位,可選擇借券償還融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證交所指出,因投資人融資買進的股票是作為券商或證金公司的擔保品,券商或證金公司再以融資擔保品供融券投資人賣出,如遇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東常會、除權息等涉及股東權益事項時,將訂定停止過戶期間確認股東名簿,讓融資買進投資人得以即時辦理過戶,行使股東權益,融券賣出者依規定應於停止過戶起日前第6個營業日前,還券了結。

證交所說明,融券回補除了從市場買進外,也可向開辦有價證券借貸業務的券商開立借券帳戶,以借券償還融券;投資人至遲應在停止過戶日起往前推算第7個營業日向券商提出申請,至於是否借得到券,要看券商券源是否足夠。

證交所指出,投資人以同一券商有價證券借貸業務的借入券來償還融券時,符合借券規定的融券擔保品可以直接轉換為借券擔保品,剩餘部分的擔保品,除與投資人另有約定外,券商應退還投資人,投資人除以往由市場進行融券買進回補方式外,還可選擇以借券償還融券,繼續持有空方部位。(編輯:黃國倫)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