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拚全英賽二連霸 戴資穎直落二輕鬆晉8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總獎金100萬美元的「世界巡迴超級1000」全英羽球公開賽,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6)日凌晨次輪輕鬆以21-15、21-11擊敗世界排名第24泰國布莎儂Busanan Ongbamrungphan,下役8強將對上世界第14日本大崛彩(Aya OHOR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和布莎儂生涯對戰雙方各取得3勝3負戰績,前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丹麥公開賽,小戴以2:1逆轉勝。今日再次交手,開局小戴保持些微差距,後被追到14:14平手,小戴技高一籌打出一波7:1攻勢,順勢收下首局。

次局,小戴一開局雖有一度以1:4落後,但是很快就要回比賽節奏,追成7:7平手,並連拿8分拉開差距,最終以直落二獲勝。

國際羽壇世界最悠久、地位最崇高的全英公開賽14日開打, 戴資穎此次將尋求2連霸,昨日首輪擊敗世界排名11的印度名將賽娜(Saina Nehwal),今天又順利晉級,加上對戰勝少敗多的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爆冷出局,對於奪冠更增利多。

小戴下役8強對手大崛彩,雙方生涯對戰4次,小戴取得4連勝的絕對優勢,有望再續佳績。大崛彩此次則是接連拍落南韓好手成池鉉,馬來西亞吳堇溦,擠身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