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找男生鬥牛特訓 永仁女籃稱霸3對3賽場

▲永仁女籃贏得2018世界中學生3對3籃球錦標賽女子組代表權。(圖/黃建霖攝)
▲永仁女籃贏得2018世界中學生3對3籃球錦標賽女子組代表權。(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2018世界中學生3對3籃球錦標賽代表隊選拔賽今(21)日開打,在經過整個下午的激戰後,在女子組方面,永仁高中一吐怨氣,在決賽擊敗黑馬苗栗高商,贏得出國參賽的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永仁教練時超傑表示,因為球隊這一批選手都是從國中一路帶上來的,彼此在默契上比較熟悉,而且球隊在小組配合上的能力不錯,所以在打三對三上比較有優勢。

永仁本屆HBL在小巨蛋的兩場比賽都出現被對手逆轉的狀況,其中在季軍戰射手林佳蓉發揮不佳,是最終輸球的主因。不過所幸這並沒有影響到她的信心,在這一次的比賽,她可說是百步穿楊,不僅幫助永仁拿到代表權,表現也壓過了今年HBL女子組的MVP羅培儀。

「那次我們的心態都有些太放鬆了,有些外線大空檔都沒把握住。」談到四強賽的落敗,林佳蓉仍有些失落,不過她也表示教練鼓勵全隊要向前看,忘記過去的失利。

「這一次比賽我們佔據身材上的優勢,有吳瑋茹在籃下搶籃板,因此自己投起來更放鬆,準度自然也就增加。」林佳蓉如此表示。

另外他也笑著說,為了這一次的比賽,他們平時練完球都會到成大校園的球場去和男生們「報隊」鬥牛,雖然遇到年輕的高中男生們都能取勝,但是面對比較有經驗的「公園大叔」們就沒轍了,不過卻也從中吸取到更多的經驗,在面對對抗性更強的對手也更有把握。

而在經歷了HBL四強的失利後,林佳蓉希望自己能改善自己不足的地方,特別是開發投藍以外的得分能力,這樣才能在自己手感不好時,用另一種方式幫助球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