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智慧台灣計畫〉資料中心啟動第四期擴建 台供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Google 今 (21) 日除宣布在台啟動 Google 智慧台灣計畫外,Google 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今年將啟動第四期興建計畫,建置以來已帶來超過 176 億元的經濟貢獻,法人預估,隨著 Google 啟動第四期興建計畫,台伺服器供應商可望直接受惠,而待第四期建置完成後,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對台經濟貢獻金額,也將突破 20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oogle 於 2011 年購置台灣彰濱工業區 15 公頃土地,作為資料中心腹地,2012 年正式動土,並於 2013 年正式啟用,而後 Google 也投入第二期與第三期擴建,均已如期完成。

簡立峰表示,Google 從 2011 年首次投資台灣資料中心建置以來,已帶來超過 176 億元的經濟貢獻,等於每年貢獻 25 億元,而建置至今,邊際效應已然出現,提供周圍相關產業更多機會,今年將啟動第四期擴建計畫,也盼能在台灣購買綠電,以綠電 100% 供應資料中心運作。

法人預估,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第四期擴建完成後,對台灣的經濟貢獻將突破 200 億元,屆時採購啟動後,伺服器等硬體產品供應商可望受惠,包括鴻海 (2317-TW)、廣達 (2382-TW)、英業達 (2356-TW)、神達 (3706-TW) 與緯創 (3231-TW) 等,皆可望受惠 Google 擴建資料中心帶動產品出貨動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