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悟青年化身夢想戰士 吉他歌聲傳遞快樂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3日電)來自蘭嶼的達悟族青年柯勝傑,他的夢想是帶給別人快樂,他穿上彩繪服裝、戴上鋼鐵人頭盔化身「夢想戰士」,在高美濕地、動漫巷、中社花市自彈自唱,以音樂傳遞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要忘記夢想喔!」走進后里中社花市,自花田深處的彩色教堂處傳來響亮、爽朗的笑聲,37歲的柯勝傑是街頭藝人,去年初來到中社花市彈奏吉他,以音樂聲夾雜歌聲傳遞快樂給賞花的民眾。

柯勝傑表示,他夢想成為帶給別人快樂的人,鋼鐵人給人英雄架式,他戴上鋼鐵人頭盔、穿上彩繪服裝、揹起吉他,開始到處自彈自唱,有時候也會到高美濕地、動漫巷等。

個性開朗的柯勝傑說,當他到高美濕地時,一邊彈吉他唱歌,一邊欣賞夕陽,悠閒愜意;來到中社花市時,微風吹來陣陣花香,令人神清氣爽;身處動漫巷時,覺得自己彷彿融入其中,成為漫畫中的一角。

除以自彈自唱外,柯勝傑還有個特殊拍照方法,他利用拍照時的借位手法,和民眾拍出一張張幽默、有趣的照片,照片中巨大的鋼鐵人拉走花田中的人偶,照片讓人彷如置身小人國,有趣的拍照方式吸引不少人想要合影。

每當柯勝傑在中社花市彈唱時,中午時分,花市的老闆賴啟文總會為他準備一個便當,柯勝傑一邊吃著便當,一邊感受滿滿的人情味。賴啟文說,許多遊客賞花時還可聽音樂,僅以便當感謝柯勝傑為花市帶來歡樂。(編輯:管中維)107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