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邁阿密首輪遭爆冷 費德勒讓出球王寶座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球王Roger Federer今(25)日在邁阿密大師賽首輪,意外以以6-3、3-6、6(4)-7敗給了澳洲選手Thanasi Kokkinakis,爆冷遭到淘汰,而他也因此拱手讓出球王寶座,由Rafael Nadal暫時取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erer在本屆比賽以第一種子身分出戰,而此役一開始他打得也還算順手,率先破掉對手的發球局,並以6-3先下一城。不過再次盤開打後,Kokkinakis卻一開始就取得了破發,並且最終將比數給扳平。

決勝局雙方各自保發,但來到搶七後,Kokkinakis卻慢慢地掌握住了優勢,最終以7:4拿下,也爆出本屆賽會目前為止的最大冷門。

賽後在接受訪問時,Federer坦言在3盤的比賽中,什麼事都可能發生。而自己在第2盤錯失機會後,狀況就每下愈況,導致對手趁機掌握了主動權,最終也讓他丟掉了勝利。

他表示,「這場失利真的很讓我失望,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總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水準,有時就是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有時你能找到辦法渡過難關,今天我沒能做到。」

不過他也給予對手很高的評價,並指出兩人過去曾一起訓練過,很欣賞他所打出來的比賽風格。同時也希望這一場勝利能幫助他繼續前進、世界排名獲得新高。

「他今天做到的不只是保持心態的平穩,因為只是這樣是不足以擊敗我的,你必須要有很好的發球,在關鍵時刻必須能夠把握住機會,打出製勝分。他今天比我發揮的好,在關鍵時刻他表現的更加放鬆,而我整場比賽都處於探索模式之中,一直找不到取勝的方法。」Federer如此表示。

而對於丟掉世界第一的寶座,Federer認為這是自己糟糕的表現所導致的必然結果,但也樂觀的認為每一場都心的機會。雖然很失望,但之後他會重新回到訓練場,然後把這些負面的東西徹底拋到腦後,重新展開下一段的旅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