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區塊鏈專利申請量 中國奪第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去年區塊鏈專利申請,中國無疑是最積極活躍的國家,湯森路透報導,2017 年全球提交區塊鏈相關專利共計 406 項,超過一半來自中國,位居世界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森路透援引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 (Wipo) 資料庫整理的資料顯示,中國去年申請 225 項區塊鏈項專利,數量冠居全球,其次是美國 (91 項) 和澳大利亞 (13 項)。

數據顯示,區塊鏈領域的專利申請,去年增加了兩倍,而區塊鏈的用途很多,從比特幣(bitcoin)為首的加密貨幣,到追蹤中國放養肉雞,都可應用,而專門與加密貨幣相關的專利申請(不包括在區塊鏈專利類別)在 2017 年增長了 16%,達到 602 項。

區塊鏈技術百家爭鳴,專家指出,「在該技術真正進入市場之前,各家企業為保護自己在新技術開發領域的創意,正在迅速採取行動。」

中國科技和金融服務集團競相申請這種「交互分散式帳本」技術的排他性權利,這種技術可能給金融和其他供應鏈帶來革命性變化。

在 2012 年至 2017 年期間申請區塊鏈專利最多的 9 家機構中,有 6 家是中國的機構,其中為首的是北京瑞卓喜投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並非所有公司都為自己的發明申請專利,也並非所有專利都能帶來可行的產品或用例。但是湯森路透表示,這些資料是有意義的,因為它們表明了活動,並且可能會豎起進入壁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