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迷途挨餓 巡邏暖警果腹助返家

▲大肚所員警買便當給迷路男子充餓(圖/林重鎣攝 , 2018.3.26\\)
▲大肚所員警買便當給迷路男子充餓(圖/林重鎣攝 , 2018.3.26\\)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烏日警分局大肚分駐所員警林淑卿、呂佳臻今(26)日凌晨,巡邏路上發現一名中年陳姓男子癱坐路邊,林、呂2員注意到陳姓中年男子面容憔悴流露出無助害怕的眼神,看似需要幫助,主動上前關心,但陳姓男子表達能力不佳,無法正確說出身分及住處,員警隨後將陳姓男子帶回分駐所安置,因擔心陳姓男子多時未進食,員警立即前往超商買便當給男子食用,再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後,確認陳姓男子係住在台中市東區50歲之陳姓中年男子,並通知其父到分駐所將陳中年男子帶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父表示兒子領有身心障礙證明,過年期間將兒子從醫院接回返家團圓,年後因陳男不接受繼續就醫,陳父無奈只好讓陳男先在家中休養,未料陳男這次會離家從台中市區騎乘電動車到大肚,幸好員警即時協助照護、關懷,免於流落街頭衍生意外,至表感激。

大肚分駐所所長張竣詒呼籲家中若有失智老人、智障者、精神病患及有走失之虞者,為求保險,可以在當事人常帶出門的錢包或手提袋中,也放張名牌,也可向在地的鄉鎮市區公所或縣市政府社會局及勞動處提出申請愛心手環,避免家人一旦出門,而忘了回家的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