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消息人士向《彭博》證實:金正恩抵達北京

▲外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秘訪北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3.27)
▲外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秘訪北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3.2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傳一列北韓的「專用列車」於昨(26)日下午 2 時悄悄抵達了大陸北京火車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韓的「專用列車」共有 21 節車廂,綠色基底搭配黃色線條的設計。(圖/翻攝自NNN , 2018.3.27)

據了解,該列車共有 21 節車廂,綠色基底搭配黃色線條的設計,看起來和 2011 年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到訪北京時所搭乘的列車十分相似,再加上天安門等地區的周邊戒備森嚴,大陸東北地區的多班火車發生大延誤等情況,外界不禁揣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否已秘密到訪;而隨後則有消息人士向《彭博新聞》(Bloomberg)證實,金正恩確實已抵達大陸訪問。

北京天安門等地區的周邊戒備森嚴,讓外界不禁揣測,金正恩是否已秘密到訪。(圖/翻攝自路透社 , 2018.3.27)

根據《彭博新聞》報導,有 3 名知情人士透露,金正恩確實已經秘密抵達北京訪問,不過滯留的時間、會談的對象等細節皆不明。由於此消息極為機密,這 3 名人士都特別要求「千萬不可透露姓名」。若消息屬實,這將是金正恩自 2011 年掌權之後的首度外訪。

不過對於外界猜測的消息,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回應,並沒有掌握任何相關的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