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積極分拆上市 力拚3年達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想控股週二(27 日)舉行 2017 年業績發布會,聯想控股總裁朱立南在會上表示,正積極準備旗下資產分拆上市計畫,H 股和 A 股都有,希望藉此提高公司現金流,更希望成為首批全流通試點企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想控股 2015 年 6 月底在港掛牌,根據港交所規定,集團上市滿 3 年後,始得分拆業務上市,因此除了旗下拉卡拉支付在今年 3 月申請深交所創業板上市外,集團有意將正奇金融以 H 股上市、水果業務鑫榮懋、東航物流則在 A 股上市。

朱立南表示,從去年開始聯想控股已在規劃旗下業務分拆上市,目前正準備中,「下一個 3 年我們準備做這個事情,分拆獲得價值增量,提高流動性水準和現金流。」

被問及聯想控股是否會回A股上市,朱立南表示,A 股不太支業務分拆,但非常支持旗下的企業採用 CDR(中國存託憑證)等方式在 A 股上市。

另外,香港信報報導,聯想控股去年修訂公司章程,被指是為 H 股全流通試點鋪路,朱立南坦承,希望成為首批全流通試點企業,申請已在監管機構審核中,將適時公布進展。

聯想控股 2017 年財報指出,受到金融服務、創新消費與服務、農業與食品三大戰略項目的營收貢獻,淨利潤達人民幣 50.48 億元(約新台幣 238.6 億元),年增 4%。上市三年來,聯想控股實現業績連續正向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