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正夯 葉惠青:新北普及率上衝30%

▲經發局商業發展科長潘守亷向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簡報,新北市目前推動行動支付的概況。(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28)
▲經發局商業發展科長潘守亷向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簡報,新北市目前推動行動支付的概況。(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28)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2018智慧城市展即日起在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為主軸,集結國內外資通訊企業相互交流;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教育局、農業局、警察局等單位,也設攤展現「樂活安居,智慧新北」的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新北市目前跟橘子支、歐付寶、Pi行動錢包、遠傳Friday錢包等4家行動支付的業者合作,未來將增加至6家,希望行動支付的普及率增加,目前台灣行動支付的普及率約18%,希望新北可以衝到30%,甚至特定的場域可以達到100%,也期許行動支付也能有更多的附加功能。

經發局商業發展科長潘守亷說,為配合中央政策及國際的趨勢,新北市政府去年輔導407家餐飲業者導入「新北e起pay」的行動支付應用,今年預計擴大整合6家以上行動支付業者及超過3000家店家;橘子支業務行銷部經理李彥模會前表示,行動支付取代塑膠貨幣已是未來的趨勢,橘子支也配合新北市政府的相關活動。

潘守亷指出,店家導入行動支付面臨到的問題,包括因感應式主機的建置成本過高造成、行動支付業者為數過多;為此,新北市106年度推出「新北e起pay」整合型QR code,消費者可使用任何一家行動支付業者的支付工具,店家只要於結帳櫃檯放置「新北e起pay」整合型QR code的立牌,就能提供行動支付服務。

▲2018智慧城市展即日起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