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赴美IPO摔跤 首日慘遭破發 股價跌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彈幕視頻網站嗶哩嗶哩(bilibili,簡稱 B 站)28 日正式登陸那斯達克市場,股票代碼「BILI」,開盤價 9.8 美元,較發行價 11.5 美元下跌 14.78%,開盤後即遭破發,截止收盤嗶哩嗶哩股價下跌 2.26% 報 11.24 美元。按收盤價計算,B 站市值為 31.3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先前公佈的招股書,B 站 IPO 定價為 11.50 美元,位於預估的 10.50-12.50 美元區間中段。共發行 4200 萬股 ADS,整體募資規模 4.83 億美元。

招股書顯示,截至 2017 年第四季度,B 站 MAU(平均每月活躍用戶)為 7180 萬人,同比增長 49.4%,活躍用戶在 B 站移動 APP 上的日均留存時長達 76.3 分鍾。

B 站董事長陳睿 28 日晚間連線了北京、上海等地的媒體,在提到募資用途時表示,第一,將用於基礎設施建設,比如帶寬等;第二,將用於內容者的創作生態,B 站的主要內容需要公司投入資源;第三,用戶人才的吸引,包括人工智慧方面的人才、高層次的內容策劃和運營人才等。

另外,針對近日中概股回歸 A 股的新聞,陳睿認為,B 站用戶主要都在大陸,最理想的上市地點自然是國內,只要政策允許,當然願意在國內上市。

被問及中國最近對視頻規範收嚴,陳睿回應表示,目前監管要求主要是兩點:不能歪曲和醜化原作品以及不能侵犯版權,事實上完全符合 B 站平台原本的態度,並不會對現行業務造成太大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