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將觸底?兩大投行疾呼已浮現買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自年初一月至今,受到國際市場鐵礦砂表現疲軟的拖累,澳幣之表現也是差強人意,累計今年以來共貶值了 1.72%,週四 (29 日) 雖然澳幣兌美元小漲 0.11% 以 0.7669 澳幣兌 1 美元作收,但仍是在近三個月低點徘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線:澳幣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紫線:鐵礦砂期貨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K 線:澳幣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紫線:鐵礦砂期貨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但是表現較差的澳幣,似乎開始令一些外資分析師疾呼,這是難得一見的「價值投資」買點。

《Poundsterlinglive》報導,法國興業銀行 (Societe Generale) 分析師 Kit Juckes 表示,年初至今原物料市場已經出現一波顯著回檔,而展望原物料後市,估計能源、基本金屬等原物料,將開始出現觸底,這也將成為支撐澳幣反彈的主要動能。

Kit Juckes 認為,雖然澳洲央行 (RBA) 今年升息的前景較不明朗,但考慮到澳幣已經回檔修正一段,未來的下行空間已是相當有限,估計澳幣將開始醞釀反彈之契機,Kit Juckes 建議投資人可以考慮在 0.77 一線,買進澳幣。

新加坡大華銀行 (UOB) 分析師 Quek Ser Leang 亦表示,澳洲通膨疲軟、經濟增速較慢,確實在短期上成為澳洲央行升息的阻礙,但是考量到商品市場的展望回升,澳幣的前景仍是可以樂觀預期,看漲澳幣兌美元後市。

Quek Ser Leang 預估,澳幣未來的貶值空間已相對狹小,估計在今年六月底之前,澳幣兌美元將回升至 0.79,而隨著時間至年末下旬,估計澳幣將進一步升抵 0.8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