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建松機 張顯耀要打通港湖交通命脈

▲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3.31)
▲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3.31)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今(31)日召開記者會,提出「松山機場遷移-打造台北曼哈頓特區」政見,張顯耀指出,松機遷建後可以達到五項重要功能,分別是打造台北經濟新動能、台北金融中心、開發利得做為台北市建設基金、一百公頃森林公園、解決港湖交通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松山機場是否遷移,從十多年前開始就有討論,最早從 2002 年環保署長李應元跟前總統馬英九選台北市長開始,到2010年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2014年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到今年無黨籍參選人台大教授李錫錕、前立委孫大千與張顯耀都提出松機遷建的政策。

張顯耀說,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無法解決港湖交通壅塞問題,就是因為柯無法找到一個打通港湖的交通動脈,但他提出松山機場遷建後,可以增加地下道、捷運站等交通建設,來紓解港湖交通問題。

張顯耀指出,未來松山機場遷移之後所獲致近 6 兆元的利得,扣除應歸還中央政府的4兆元,剩餘2兆元的資金,除了能有效降低台北市政府負債,還可用於台北市的弱勢扶助、長照、老人福利津貼以及中低收入戶照顧。

近期台灣空汙問題嚴重,台北地形又是盆地汙染物難以排除,張顯耀表示,松山機場遷移可騰出213公頃土地,他主張保留其中100公頃大面積的綠地興建中央公園,是現有的大安森林公園四倍大,除了做為台北市民未來休憩、看書、運動、社交等自由生活空間外,更是台北市民天然之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