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猛爆料小英撂重話 孫大千酸台灣價值不含言論自由

▲前總統陳水扁已預告五月將北上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屆時可能又「踩紅線」。(資料照/記者蔡坤霖攝)
▲前總統陳水扁已預告五月將北上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屆時可能又「踩紅線」。(資料照/記者蔡坤霖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不顧台中監獄規定,替其子陳致中站台,後又以「新勇哥物語」名義大爆綠營祕辛,總統蔡英文因而說出「對陳水扁的保外就醫也不會是好事情」,嚴詞警告陳水扁意味濃厚。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1)日質疑說, 難道蔡英文的「台灣價值」不保障言論自由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貼文質疑,蔡英文的嚴刑不正是標準的「朕即國家」的威權思想嗎?蔡英文對陳水扁的談話,是出於善意的關心?還是溫柔的「警告」?或者是赤裸裸的「恐嚇威脅」呢?蔡會有這樣子的反應,是因為「新勇哥物語」的內容都是事實,所以「見笑轉生氣」了嗎?

孫大千表示,陳水扁自從保外就醫後,做出了不知道多少引發社會非議的行為,重踩了不知道多少次中監設訂的紅線,也不見蔡英梧有任何的動作,直到現在,因為揭露了蔡的瘡疤,說出了蔡的秘密,所以才要施壓封扁的口嗎?

孫大千質疑,他可以舉出幾十個理由,主張陳水扁早就應該重回中監服刑,但是,不應該是因為針砭時弊,評論政治,因為這是屬於言論自由的層次。難道蔡英文的「台灣價值」不保障言論自由嗎?

孫大千說,隨便陳水扁怎麼樣的生龍活虎,縱橫政壇,只要他別惹到蔡英文,就可以永遠逍遙快活了嗎?民進黨推動的「轉型正義」,難道就是為了把民進黨轉型成為台灣的另一個威權力量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