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風電遴選題材助攻高 永冠-KY站回百元大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離岸風電風場遴選送件上周五 (3 月 30 日) 截止,鑄件大廠永冠‐KY(1589-TW) 受惠風電遴選與政策題材,近期股價走勢強勁,上周拉出 4 根長紅日 K 棒,周五更大漲 8%,突破百元大關、以 102.5 元作收,創去年 4 月以來新高價,周漲幅達 41.7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冠主要業務為製造及銷售球狀石墨鑄鐵及灰口鑄鐵的鑄造產品,涵蓋風力發電機輪轂與基座、火力發電排氣缸、注塑機零件、工具機與其他產業機械鑄件。2016 年營收比重為能源鑄件約 52%、注塑機鑄件約 25%,其他鑄件則約 21%。

展望今年,針對能源類產品部分,永冠表示,陸域風電很難再有成長機會,永來將瞄準 6MW(百萬瓦) 以上的大型離岸風電產品,2 月也與西門子簽訂 MOU,雙方將合作建置本土產能,將利用台中廠開發大型鑄件,預計該廠將於今年申請建照、2020 年前投產,在台中廠投產前,將由中國鑄造廠負責風電產品的生產。

注塑機產品方面,永冠指出,電動車發展將會成為催生產品需求的動能,相關新能源汽車的投資,將提升對注塑機、壓鑄機、沖壓機與汽車模具工業等需求,在電動車未來商機可期的前提下,將帶動相關設備供貨需求,產業機械方面則會瞄準自動化趨勢,持續開發新客戶,他並表示,目前非能源類營收目標較去年成長 20%。

永冠本周因漲勢太過強勁,公布 2 月自結,合併營收 2.86 億元,年減 28.49%,稅前虧損 1567 萬元,較去年同期衰退逾 2 倍,稅後虧損 1652 萬元,較去年同期衰退逾 4 倍,每股虧損 0.14 元,較去年同期衰退 3 倍。

永冠 - KY 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