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干擾 上周外資全面賣超亞股 台股失血最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貿易戰持續延燒,恐慌情緒造成國際資金持續賣超亞股,法人今 (2) 日表示,上周除了印度之外,全數亞洲市場皆遭到外資資金淨流出,其中以與全球景氣連動度最高、流動性佳的台股失血最嚴重,遭外資賣超金額達 8.78 億美元。   不過,上周亞洲市場在內資力挺下,仍繳出不錯的漲幅,越南、南韓與印度股市分別大漲 1.81%、1.2%、1.14%,居亞股前三強,台股上漲 0.89% 同樣不俗位於前段班,至於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周線則為負報酬。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 (Jeffrey Roskell) 表示,美中貿易戰延燒,市場雜音未完全去除前,國際資金做法轉趨保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各項經濟數據來看,中國經濟成長動能持續在轉型,對出口的貿易依存度下降,中國出口占 GDP 比重,從 2006 年的 35.4% 大幅降至 2017 年的 18.5%,顯示中國整體產業在消費升級和金融產業深化等結構性轉型下,讓國內產業鏈供需更趨完善,投資人其實不用過度解讀。   羅傑瑞 (Jeffrey Roskell) 說,若美國最後真的對中國課以額外 25% 關稅,也僅約當占中國 GDP 的 0.1%,以及 2.2% 的中國整體出口金額,影響性並不如金融市場所想的劇烈。另外,一帶一路使中國產能輸出至海外,也有利經濟成長,讓中國更能夠應付此次美國貿易衝突的外部衝擊。

至於台股部分,安聯投信建議,投資人後市可觀察兩大指標,包括台股量能是否能放大、主流股的上漲動能是否改變等。若從外資期權部位合計來看,多單如能持續,則到 4 月 18 日結算前,台股應可先正面看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