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木工機械展 盼下屆到台中舉辦

▲「2018台灣國際木工機械展」2日在南港展覽館開展,共有167家廠商參展。(圖/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2018.4.2)
▲「2018台灣國際木工機械展」2日在南港展覽館開展,共有167家廠商參展。(圖/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2018.4.2)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亞洲地區木工機械最重要展會之一「2018台灣國際木工機械展(Wood Taiwan)」,2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展,以工業4.0及智慧製造為主軸,共計有167家廠商參展,預估本屆可吸引國內外買主6,400人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表示,台中是木工機大本營,近年市府致力串聯木工機與下游相關應用產業,希望下屆台灣國際木工機展可到台中舉辦,不僅能就近至參展業者工廠參觀,也能以「ONE-STOP SHOPPING」模式採購,加強買賣雙方互信並有效降低採購成本,達到廠商與專業買主雙贏局面。

由外貿協會(TAITRA)與台灣木工機械公會(TWMA)共同主辦、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導的「台灣國際木工機械展(Wood Taiwan)」,2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開幕式,中市府經發局呂曜志局長表示,台灣木工機械產業為全球第4大出口國,僅次於德國、義大利及中國大陸,其中,台中市是台灣木工機的大本營,85%的廠商集中在台灣中部豐原、神岡、后里、潭子等地,市府不斷思考如何連結中央資源,而過去兩年多來,市府致力於將木工機跟下游相關應用產業,包括室內裝潢、家具等等,串聯團結合作。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東側展館預計111年完工啟用,屆時將可提供優質展覽空間,希望下屆台灣木工機展可移師台中,不僅能就近至參展業者工廠參觀,也能以「ONE-STOP SHOPPING」模式採購,加強買賣雙方互信並有效降低採購成本,達到廠商與專業買主雙贏局面。

而經發局表示,木工機械展自1983年辦迄今已舉辦16屆,為亞洲地區木工機械最重要展會之一,「2018年台灣國際木工機械展(Wood Taiwan)」自4月2日至4月5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連展出4天,本次參展廠商以工業4.0及智慧製造為主軸,展出CNC加工機械、從原木加工、木材二次加工、表面處理及塗裝設備、木工機械零組件、刀具及工具配件等高端木工機械,總計有167家廠商參展、使用攤位1,076個攤位,預估本屆可吸引國內外買主6,400人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