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運/台灣「小拳王」代表 賴主恩積極備戰亞運

▲台灣拳擊代表賴主恩。(圖/吳政紘攝)
▲台灣拳擊代表賴主恩。(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高雄報導

提到目前台灣拳擊明日之星,就讀臺體大大四的賴主恩無疑是台灣目前最被看好的選手,他不但拿到2016年里約奧運門票,更順利挑戰各國好手,去年他還拿下「2017年金拳套盃男子拳擊邀請賽」60公斤級冠軍。而這也是他生涯首座國際賽冠軍,讓亞洲各國都對這位「小拳王」產生興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跟日本漫畫《小拳王》不同背景,賴主恩是由外婆吳春杏帶大,由於家境清寒,他靠著外婆的老人年金跟舅舅的殘障補助買拳擊裝備,而賴主恩也很爭氣,為自己開創新的未來,不過賴主恩的外型,鬥志,都讓人聯想到故事中主人公矢吹丈不屈的精神。

賴主恩教練羅尚策表示:「主恩目前預計參加5月的亞洲盃,之後他也會移地訓練,目前安排他到蘇格蘭打俱樂部比賽。」

蘇格蘭的選手拳風兇猛,羅尚策希望賴主恩要不怕被打,反而要習慣對手凌厲的攻勢,從中找到破解之道。

羅尚策對賴主恩也很嚴格,不過他說:「講坦白,以他這樣的狀況能夠拿下好成績,打進奧運真的也不間單。」

賴主恩現在在國內也很少找到可以讓他吃足苦頭的選手,不過羅尚策曾經有機會進軍奧運,也把希望交給子弟兵身上。

然而賴主恩現在可能還會遇到的問題不但是公文延宕,羅尚策比較擔心的是「訓練延續」問題,他說:「目前還算勉強維持,我們還是希望可以把訓練更順暢。」

賴主恩目前在國訓中心備戰,羅尚策認為,期待未來國訓中心等相關單位可以更有效率解決問題,也期待賴主恩可以順利完成訓練,為國爭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