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習會可望登場 大陸宣布習近平出席博鰲論壇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表示,一帶一路沒有陰謀,要有也是陽謀。(資料照/記者李翔攝)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表示,一帶一路沒有陰謀,要有也是陽謀。(資料照/記者李翔攝)

記者陳弘志/連線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3)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並發表重要主旨演講。我方將由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率團前往,這次博鰲論壇適逢大陸釋出 31 項惠台措施,習近平此時是否與蕭萬長見面,備受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毅表示,習近平將出席與中外企業家代表座談,這是習接任國家主席後,第三次出席博鰲論壇。他指出這次博鰲論壇有五項特色:

第一,展示大陸改革開放新前景。習近平指出,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大陸發展進步的必由之路,也是實現中國夢的必由之路。在本次論壇上,習近平將對這些問題作出最權威的闡釋,包括一系列新的改革開放重要舉措。

第二,解讀中國發展新時代。中方將在這次論壇期間,向各界嘉賓深入介紹中國新發展理念、目標和任務。

第三,提出共創未來新主張。本次年會期間,習近平會就進一步推動亞洲和人類命運共同體、開創亞洲和世界美好未來,闡明中國大陸的立場。

第四,打造夥伴關係新成果。習近平以及大陸總理李克強等領導人將分別與各國領導人舉行會見、會談等活動,就雙多邊務實合作、世界經濟和貿易等問題交換意見,達成新的共識和成果。

第五,增添論壇發展新動力。今年是博鰲亞洲論壇理事會換屆之年,習近平將集體會見現任和候任理事,就論壇的建設和發展等問題同他們交流。

博鰲論壇今年年會主題是「開放創新的亞洲,繁榮發展的世界」,將於 4 月 8 日至 11 日,為期 4 天在海南博鰲舉行,將聚焦改革、開放、創新和一帶一路等議題。目前傳出,我方除蕭萬長出席外,還有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最高顧問錢復、台積電執行長劉德音、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威盛電子董事長陳文琦等 30 多名企業人士隨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