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議員要求開臨時會 綠議員身心煎熬

▲台中市議會預定召開臨時會,這段期間正在舉行民進黨市議員初選民調。(圖/柳榮俊翻攝 , 2018.4.3\\)
▲台中市議會預定召開臨時會,這段期間正在舉行民進黨市議員初選民調。(圖/柳榮俊翻攝 , 2018.4.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針對市府辦理「海水採礦聯合開發投資案」一事,台中市議會預定4月16、17日召開臨時會,聽取市府專案報告,不過,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李天生接獲多位議員抱怨,這段期間正在舉行民進黨市議員初選民調,大家面對內外挑戰,身心煎熬,根本無法兼顧開會,顯然對他們不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日前與霍夫曼諮詢公司簽訂「海水採礦聯合開發投資案」合作備忘錄(MOU),由於掌資訊掌握不夠充分,引發外界爭議,藍營議員發動署要求召開臨時會,進一步追究,由於連署人數超過三分之一,議長依規定召開臨時會,並發出通知,預計16、17日召開臨時會,9日排定程序委員會審定議程。

▲台中市議會預定召開臨時會,這段期間正在舉行民進黨市議員初選民調(圖/資料照片 , 2018.4.3)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連日來不少議員同仁向他抱怨,民進黨黨內初選民調訂16日至20日舉行,民調結果關係政治生命延續,大家忙著動員催票,整天提心吊膽,根本沒有心情開會,選在這個時間開會,完全沒有道理。

民進黨議員同時指責,國民黨舉辦初選民調,民進黨十分節制,並沒有干擾,不過國民黨議員卻要求在自己民調結束後,緊接著召開臨時會,為何不考慮民進黨正要進行初選民調?

不少民進黨議員感慨,對內要讓新人10~20%,對外還要面對國民黨要求開會的騷擾,害得他們處於危險狀態!「相忍為市政」,現任民進黨議員的處境為何如此艱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