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綠能籌資 台電發行10年期綠色債券24億

▲離岸風電遴選結果4月30日出爐,外界預估將引爆兆元商機。(圖/台電提供)
▲離岸風電遴選結果4月30日出爐,外界預估將引爆兆元商機。(圖/台電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台電公司今(3)日表示,為了籌措電源開發及發展綠能所需資金,經常務董事會通過,預定在5月中旬發行2018年度第1期無擔保公司債180億元,這次籌資主要因應電廠更新改建及綠能建設,其中包含10年期綠色債券24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指出,他們持續投入綠能建設,繼去年底首次發行綠債83億元,將再度發行綠債,已取得櫃買中心綠色債券資格認可,募得的資金將用於溫室氣體減量、再生能源及能源科技發展,以及汙染防治與控制等3類綠色投資計畫。

台電說明,這次綠債將投入如離岸風電第一期計畫、太陽光電第二與第三期計畫,以及水力發電計畫等。

台電公司債發行條件都採固定利率計息,每一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還本,共有3年期普通公司債,利率0.7%發行新台幣20億元、5年期普通公司債,利率0.84%發行新台幣72億元、7年期普通公司債,利率0.98%發行新台幣64億元,以及10年期普通公司債(綠色債券),利率1.10%發行新台幣24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