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親中 78名台灣詐騙犯今晨遣送大陸受審

▲菲律賓政府 3 日晚間將 78 名台籍嫌犯交給中國大陸公安,乘天津航空公司包機 4 日清晨起飛前往天津。圖為 150 名中國公安 3 日深夜在馬尼拉國際機場停機坪準備遣送作業。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傳真       107 年 4 月 4 日
▲菲律賓政府 3 日晚間將 78 名台籍嫌犯交給中國大陸公安,乘天津航空公司包機 4 日清晨起飛前往天津。圖為 150 名中國公安 3 日深夜在馬尼拉國際機場停機坪準備遣送作業。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傳真 107 年 4 月 4 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 1 月,菲律賓破獲了專門騙中國大陸人的跨境電信詐欺集團,一共逮捕了 151 人,其中包括 78 名台灣籍嫌犯,在今(4)日清晨,他們遭到菲國遣送至中國大陸受審。對此外界分析,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立場「親中」,加上他即將在下周親赴海南島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在巨大的壓力與經濟利益考量之下,才會選擇將台嫌「送給北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月 13 日在菲國被捕的 78 名台籍電信詐騙嫌犯,清晨被菲國政府交給中國大陸公安,以包機押到天津。圖為台嫌 2 月間被羈押於在菲國警察總部。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攝 107 年 4 月 4 日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時間昨(3)日深夜,菲律賓移民局人員將 78 名台灣籍詐騙犯送往馬尼拉國際機場,並與中國大陸方面人員辦理嫌犯的移交程序。據了解,這群台灣籍嫌犯已搭乘天津航空公司的包機,由 150 名公安押解,在今天清晨 6 時飛至天津。

菲律賓政府 3 日晚間將 78 名台籍嫌犯交給中國大陸公安,4 日清晨押到天津。圖為 3 日深夜菲律賓移民局以兩輛巴士把台嫌載到馬尼拉國際機場停機坪,停在天津航空公司包機前。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傳真 107 年 4 月 4 日

報導指出,菲律賓政府強調,這起詐騙案的受害人以及所有罪證都在中國大陸,因此,為了讓嫌犯能夠接受有效的審判,決定不將他們送至台灣,而是送至大陸受審。對此,我國駐菲代表處回應,78 名台嫌均持有台灣護照,根據國籍及出發地的原則,理應遣送回台灣;對於菲國聯合大陸強勢押人的作法予以譴責。

杜特蒂的立場一直以來十分「親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4.4)

事實上,杜特蒂的立場一直以來十分「親中」,從他 2016 年上任之後,已經兩度訪問大陸。下周他還將親赴海南島出席博鰲亞洲論壇、訪問福州大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