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陸武力統一 徐斯儉:7成年輕人願意為台灣而戰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圖/中央社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 3 日表示,台灣年輕人所謂的「天然獨」其實就是「反統一」,而根據調查,多數人仍主張維持現狀,不過若中國大陸武統台灣,有 7 成的年輕人表示願意為台灣而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徐斯檢 3 日和美國「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 IRI )主席特寧( Daniel Twining )出席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舉辦的座談會,討論台灣年輕人的政治態度。徐斯儉根據政大選舉研究中心進行的民調結果,指出在兩岸關係上,台灣年輕人多數支持維持現狀,對於民主價值和自我防衛也有堅定的承諾。

在未來兩岸關係的傾向上, 39 歲以下的受訪者中,有 65.5% 支持維持現狀、 25.5% 支持獨立、 10.4% 支持統一; 40 歲以上的受訪者中則有 59.3% 支持維持現況、 14.7% 支持獨立、 20.1% 支持統一。被問到若中國大陸武統台灣,是否願意為台灣而戰時, 39 歲以下的受訪者中也有 70.3% 回答「是」, 26.5% 回答「否」。

徐斯儉認為,台灣年輕人所謂的「天然獨」其實就是「反統一」,但他們並非不負責任地挑釁,且對於民主價值及自我防衛都有堅定的承諾,但就目前看來,台灣年輕人多數支持維持現狀。

這份民調是由台灣民主基金會委託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在今年 2、3 月間進行, 39 歲以下受訪者的有效樣本為 825 份,40歲以上受訪者的有效樣本則為 747 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