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才子組幫派 百姓掃墓警掃黑

▲陳姓集團經警依法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 2018.04.05\\)
▲陳姓集團經警依法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 2018.04.05\\)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警察局運用百姓清明連假掃墓前,一舉動員近60位憲警,兵分多路同時查抄,以音樂才子,綽號「跛腳強」陳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檢具事證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具有音樂天分,能作詞作曲、自彈自唱,曾經在西餐廳駐唱,後因發生車禍致左腳截肢,又罹患口腔癌,且與妻離異;獨子又年輕氣盛、血氣方剛,父子倆招兵買馬,自組犯罪集團在嘉義海區東石、布袋、朴子一帶,吸收成員擴大組織聲勢;並串聯台南市東山及嘉義縣義竹等地不法犯罪組織結盟竄起。

陳姓父子所組犯罪組織,以經營地下錢莊、經營賭場、暴力討債、聚眾鬥毆為常業。經嘉義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查知後籌組專案,報請嘉義地檢署曹合一檢察官指揮偵辦;歷3個多月的蒐證、偵查,發現涉及多起持槍恐嚇、毀損及傷害等暴力案件。

嘉義縣警察局刑警大隊見時機成熟,乃於清明連續假期百姓忙掃墓前,與嘉義憲兵隊統合編組,兵分多路,前往嘉義縣、台南市等地區執行查緝行動,計查獲主嫌陳姓父子及9名共犯,合計11名犯嫌到案,查扣犯案工具刀械及棍棒一批,經詢問後,檢具事證依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嘉義地檢察署偵辦。

嘉義縣警局表示,這對父子一直是地方上頭痛人物,陳姓主嫌先前已因非法持有槍械案判決確定,即將入監服刑;對黑道幫派分子涉及暴力犯罪之不法案件,將加強蒐證檢肅,並擴大追查不法所得以斷絕金流,持續嚴正打擊黑幫犯罪,以維護本縣治安、居民生活平穩之良好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