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美股面臨更多麻煩 QE即將退場 S&P 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爾街看空分析師認為,有更多美股怪獸要來了,多數會讓股市深深走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爾街大老、Bleakley Advisory Group 投資長 Peter Boockvar 警告,有更多麻煩要產生了,因為全球央行準備提高借款成本,意味著「簡單錢時代」(寬鬆政策) 即將結束。

隨著市場對貿易戰的恐懼加深,Boockvar 預期關稅問題的解決方案最終將會以提高利率作為代價。他上週表示,「我們可以恢復較高的利率,這樣市場會不安,接著 S&P 500 指數重新測試 2500 的低點。」

「我們處於市場的晚期循環,我們在經濟的晚期循環中,會加強緊縮貨幣政策。」他認為歐股和美股都是因為量化寬鬆政策退場導致拋售風險增加。

「他們想取消負利率,我們又更進一了一步,但全球仍有數兆美元負殖利率的債券,所以這樣的利率環境才是我認為越來越多阻力的,這正是我所擔心的。」

他不認為這樣的情況短期內會減緩,而認為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將往上升至 3%,成為 S&P 500 短期內突破 1 月 26 日高點的阻力。

在債券市場中,「10 年期公債殖利率 2.7% 會導致股市修正 10%,殖利率來到 3%,就只因為這是整數,我認為這對大家注意力來說,影響跟 2.7% 差不多。」

「我認為,我們對利率變化非常敏感,因為我們已經很習慣這個人為的低利率了。」

至於第一季財報如果很強勁,是否能吸引買家踏入股市,他對這點的信念不強,因為他認為市場已經反映完這點了。

由於上週五美股又重創,Boockvar 表示,「不幸的是,我們正在關稅談判的時間點,隨便一個評論或者推特貼文都可以快速撼動股市上下,到週一下午,明顯的是,在 Fed 緊縮政策之際,市場對這種貿易戰解決辦法已經逐漸失去耐心。」

對於這樣爭議頗多的環境,他一直採取謹慎途徑,「我給客戶多元化建議,例如看漲黃金和白銀,作為股市進一步拋售潮時的下行保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