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離岸風電人才在地化 上緯攜手聯合大學開專業學程

▲落實離岸風電產業人才在地化,上緯與聯合大學簽署離岸風力發電產業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圖/上緯提供)
▲落實離岸風電產業人才在地化,上緯與聯合大學簽署離岸風力發電產業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圖/上緯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近期政府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發展,為了滿足離岸風電的長期運維需求,上緯與麥格理資本日前與苗栗縣府、南龍區漁會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動綠能離岸風電在地基礎建設,並落實離岸風電產業人才在地化,與國立聯合大學簽署離岸風力發電產業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落實培育在地離岸風電產業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緯目前有3個風場,海洋風電總裝置容量為128MW,第一階段8MW風機已在2017年商轉,第二階段120MW預計將於2019年施工完成,海能風電總裝置容量為378MW,預計2020年完工,海鼎風電總裝置容量約為2000MW,也已通過環評審查,預計在2021年到2025年陸續完工。

海能風電與聯合大學將開設「海能離岸風電專業學程」,共有11門課程,修畢該學程者提供10位成績優異學生每人3萬元獎學金,另提供企業帶薪實習機會,實習期間每月薪資為3.5萬元,畢業後若受聘為技術職務者,月薪為5萬以上,並有機會外派歐洲進行3個月以上的在職訓練。

上緯董事長蔡朝陽指出,國內離岸風電發展必須有在地人才傳承風場開發及運維經驗,海能風電招募將以苗栗地區人才優先,產業在地深耕,創造台灣人才發展機會,為台灣再生能源永續發展奠定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