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獎」徵件 首度開放參賽年齡限制

▲「宜蘭獎」徵件海報。(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 2018.04.10)
▲「宜蘭獎」徵件海報。(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 2018.04.10)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以獎勵傑出藝術創作者為訴求的「宜蘭獎」將從本月16日至5月15日開始展開全國初審徵件。「宜蘭獎」是宜蘭指標型藝術競賽,為讓更多傑出創作人才參與交流,今年首度開放年齡限制,只要對藝術抱有熱情,具本國籍及合法居留權者都可參加徵件。徵選作品分為:東方媒材類、西方媒材類、立體造型類和攝影與新媒體藝術類四大類,每人每類限送選一件作品參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獎」的前身是「宜蘭美展」,民國73年開始辦理,歷經多次轉型,104年起,跳脫地方美展的框架,轉型舉辦了第一屆「宜蘭獎」。這個獎項延續「宜蘭美展」的地方性美展傳統,徵件類別包含「東方媒材類」、「西方媒材類」、「立體造型類」、「攝影與新媒體藝術類」等4類,並向全國創作者徵件,今年已是第四屆,徵件日期從4月16日至5月15日。

宜蘭縣文化局表示,為讓更多藝術好手能夠共襄盛舉,切磋交流,今年首度開放年齡限制,並將頒出總金額50萬元的獎金,以獎勵傑出藝術創作者。獲得殊榮者,更有機會在宜蘭舉辦個展,讓藝術的能量在蘭陽平原上綻露光華。

今年宜蘭獎獎項為:宜蘭獎2名,每名獎金20萬元,作品永久典藏且安排於文化局視覺藝術場域舉辦個展,另有優選10名,獎金1萬元,並入選若干名。有意參加初審者即日起可至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及各縣市文化局索取報名簡章,或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網站下載相關簡章及送件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