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若中美貿易戰打不起來 人民幣還可能升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岸人民幣 (CNY) 兌美元周二 (10 日) 波幅擴大,全日反彈 145 點子,至官方收市報 6.2962。至下午 4 點 35 分,人民幣夜盤升 78 點子;離岸人民幣漲逾 80 點子,報 6.29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易員表示,隨著市場重歸理性,預期中美貿易仍是「口水戰」,人民幣收復之前的失地。短期來看,美匯仍缺乏方向,人民幣料延續區間波動

《星島日報》援引興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魯政委分析,由去年底至今,人民幣都不存在「上帝之手」的干預跡象,現在更不會干預匯市,否則便會落川普口實。

中國國家外匯局前國際收支司司長管濤也表示,外傳中國考慮使用人民幣貶值去應對中美貿易戰的報導屬炒作,意在混淆視聽,試圖趁機獲利或試探政策取向,誤導市場。

魯政委認為,貿易戰一旦開打,全球市場重返避險通道,人民幣肯定會趨向貶值;如貿易戰「打不起來」,人民幣匯率走勢將回歸常態,美元仍有貶值壓力,人民幣還可能升值。目前來看,中美「口水戰」仍在持續,但不會真正動手「開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論壇就大幅度開放市場准入、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主動擴大進口 4 大方面已向美方拋出「橄欖枝」,回應了美方縮小中美貿易逆差等訴求,減緩了市場對貿易戰的憂慮,有利人民幣重返正軌。

不過,中國官方喉舌《人民日報》昨天刊文指出,中國擴大開放的新舉措將惠及不少交易夥伴,但不適用那些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動輒對別國發動「貿易戰」的國家。

渣打香港財富管理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表示,中美雙方實際想都「不想打」展貿易戰,貨幣戰爭爆發的機會更低,人民幣貶值只會是最後不得已的「出招」,他認為人民幣今年會平穩發展,料離岸及在岸人民幣今年年底有望輕微升至 6.18 元的水平。

美元兌人民幣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