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緯航耕耘AI技術有成 首款搬運機器人亮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無人機製造商經緯航太 (8495-TW) 今 (11) 日宣布打入新領域,與新金寶集團 (2312-TW) 聯手打造搬運機器人「M01_DL」,由經緯提供機器人整合應用技術,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指出,已在人工智慧 (AI) 和機器人領域耕耘多年,未來將運用自身的技術擴大至更多應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正方指出,經緯不只在無人機產業耕耘,也積極搭上人工智慧和機器人領域,強調「無論是天上飛的還是地上爬的,都是廣義的機器人範疇」。

羅正方認為,無人載具在天空以無人機的型態呈現,在水下則有無人船艦 / 水下探測,在陸地上有各式各樣的機器人,因此,經緯航太近年來除了不斷地在無人機領域上發展,也努力步建 AI 領域並整合各種無人載具 (機器人) 的應用,相信人工智慧與機器人即將改變人類的生活。

據研究機構 IDC 預測,全球機器人與相關服務市場規模由 2016 年的 915 億美元 (約新台幣 2.9 兆元),至 2020 年倍增為 1880 億美元 (約新台幣 6 兆元),其中,個人和家庭用機器人的設計因較簡單、價格更低,每年有數百萬台的銷售量。

而根據經濟部對台灣機器人產業發展的目標,包含陸海空在內的各類智慧機器人,預計在 2020 年產值達 1000 億元,亦即每年成長率要達 20% 以上。

看準市場成長潛力龐大,羅正方表示,未來經緯航太將持續在各項整合應用上教育這次推出的「搬運機器人」,後續更將整合中華電信所提供的 IOT 平台服務,建構完整的智能服務生態。

洛碁實業旗下三貝茲飯店今開幕並引進此款搬運機器人,強調整合了國內許多家科技業者打造全台灣第一間無人飯店,提供自助式的報到櫃檯、高科技的多國語言翻譯機和房間內多樣的科技化產品。

經緯航太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