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顧茅廬 蔡英文12日勸進蘇貞昌再戰新北

▲對於是否參選新北市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會慎重考慮。(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4.9)
▲對於是否參選新北市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會慎重考慮。(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4.9)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腳步逼近,為了幫民進黨通過這場嚴格的「期中考」,準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日前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選對會也在11日一致同意、建議中執會徵召蘇貞昌參選,一切就只等蘇貞昌點頭,再次於新北「衝、衝、衝」。據了解,總統蔡英文也將於12日上午於民進黨中央黨部會見蘇貞昌,71歲的「電火球」亮不亮,將接受民意的考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9日拜會蘇貞昌,強調戰士沒有選擇的時間和空間,希望蘇出馬角逐新北市長寶座,她說,在這個最重要的關鍵時刻,民進黨需要一個最強的人,承擔新北市的選戰,而蘇貞昌在新北市有亮麗的成績,很多建設到現在市民都還津津樂道,希望蘇貞昌能用社會的需要、新北市的期待,帶領新北超越新北,盼望蘇能慎重思考。這場「菊蘇會」,也為接下來的「蔡蘇會」鋪路。

名嘴周玉蔻也在臉書PO出一份民調,顯示蘇貞昌在中間選民、年輕世代及藍營選區的支持度,都超過黨內其他可能候選人,並且和國民黨對手侯友宜不相上下,總差距只輸0.1%,證明「蘇王爺在新北版圖仍有一片天」。周玉蔻指出,就是這份民調讓民進黨選對會說服挺游派的成員,提名蘇貞昌參選新北市,而民進黨祕書長自信喊出「蘇貞昌選新北必勝」,是否與這份民調有關?黨中央不願證實,但相關人員私下透露「八九不離十」。

不過民進黨發言人蔡適應11日再次強調,黨中央從未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納入民調之中,因為游錫堃早就表達無參選意願,周公布的民調與民進黨中央黨部無關,也不是民進黨中央黨部所做。他表示,蔡英文近期將與蘇貞昌會晤、溝通,選對會也一致同意建議中執會徵召蘇貞昌參選,成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至於是否提名,將在下一次中執會宣布。

據了解,這場會面將於早上9時於民進黨中央黨部進行,全程閉門不開放採訪,與會者除了蔡英文和蘇貞昌外,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祕書長洪耀福也會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