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金融甩尾力抗電子權值扯後腿 小跌18點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2) 日早盤因為美國可能攻擊敘利亞,美股走跌影響,儘管一度越過 11000 點,但因電子權值股走勢相對疲弱,台積電及鴻海賣壓較大,大盤開高走低,所幸股王大立光逆勢抗跌,被動、PCB、光碟等次族群則是因為有漲價題材,股價也有撐,雖然中場還跌破月線,但尾盤靠金融股走揚收斂跌幅,終場加權指數下跌 18.73 點作收,成交值 10955.29 點作收,月線失而復得,成交值 1090.82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則是相對有撐,光電及生醫成為穩盤指標,終場上漲 0.49 點,以 154.79 點作收,繼續穩住在所有均線之上,成交值 391.62 億元。

台股類股呈現漲跌互見,其中電器電纜類股跌幅最重,達 1.1%,半導體、水泥生醫、觀光、汽車、鋼鐵、紡纖、電腦設備、橡膠、通信網路、食品、其他電子等也均收黑。

至於逆勢抗跌的則有電機機械、玻陶、光電、造紙、塑膠、油電燃氣、航運、電子零組件、資訊服務、貿易百貨、金融、建材營造、電子通路、其他類、化學等。

電子權值股今天又是不同調,台積電因為美股走跌而受到壓抑,股價開平走低,終場反倒失守 5 日線、10 日線及季線等均線;鴻海也是多數時間都在平盤之下震盪。僅股王大立光因為今天下午將舉行法說會,終場順利收復 3300 元大關。

大立光走穩帶動二線光學廠反彈,聯一光亮燈漲停,華晶科、光燿科、佳凌、先進光、玉晶光、今國光、新鉅科、揚明光等也均收紅。

被動元件則是由佳邦及立敦帶頭領軍,其中佳邦是因為國巨集團入股,市場看好後續整合效益,也帶動國巨、立隆電、金山電、凱美、智寶、禾伸堂、九豪、光頡等也均收紅。

印刷電路板也出現買盤湧入,包括華通、寶島極、柏承等亮燈漲停,燿華、律勝、久威、欣興、台郡、金像電、健鼎、瀚宇博等漲幅也超過 1%。

金融股則是尾盤強勢拉高,包括旺旺保、元富證、華票、中壽等均有買單敲入,兆豐金、元大金、華南金、第一金也均拉尾盤,國泰金及富邦金最後一檔也有逾千張買單敲進。

至於風電股則是又陷入整理,包括華城、大亞、亞力、永冠 - KY、中興電、新光鋼、中鋼構、世紀鋼等跌幅也超過 1%。

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股在經過 3 月營收公布之後,接下來就是要進入第 1 季財報公布期,因此市場對於獲利有基本面的個股,仍是買盤主要加碼標的,但是如果只是話題,而短期恐怕還是不會有獲利撐腰的族群個股,自然買盤力道就會減弱,整體來看,目前指數整理區間還是會在 11000 點附近震盪,主要壓力區將落在 11000-11200 點之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