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力全人闖關 大村國小到底在「玩」什麼?

▲觀察在地產業紫鑽葡萄,是大村國小所發展的在地特色課程之一。(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2)
▲觀察在地產業紫鑽葡萄,是大村國小所發展的在地特色課程之一。(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2)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彰化縣大村國小即將在十四日辦理「五力全人闖關活動」迎新生,希望讓小小新鮮人提早體驗未來在大村的學習,到底都在「玩」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村國小14日將舉辦「五力全人闖關活動」迎新生。(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2)。(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2)

大村國小在105年榮獲教學卓越獎,更在106年榮獲空間美學特色學校獎,極力發展以培養學生學習力、溝通力、創造力、整合力及尊重力等五力 的學校本位課程,更希望拓展學生國際視野,近年來已與日本、韓國、印尼、馬來西亞等多國完成國際交流課程。

▲大村國小14日將舉辦「五力全人闖關活動」迎新生,安排「機器車」和「機關王」的體驗關卡。(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2)

該校透過課程規劃,希望培養出能夠迎戰未來的學習行動家,生活應用家,藝能創作家,自然觀察家,社區服務家等五力全人的全方位教育。同時依據學校本位課程中的智能機關王課程,安排了「機器車」和「機關王」的體驗關卡另外,紫鑽葡萄更是大村國小所發展的在地特色課程,觀察大村葡萄園與葡萄葉合照更是其中一個關卡。

▲大村國小14日將舉辦「五力全人闖關活動」迎新生。(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2)

校長江淑芳在學期初為了讓校園中的地板也能具有教學遊戲意義,特地與總務主任吳裕成合力在校園中各地的地板上繪製了「大地遊戲」,有跳格子,小迷宮,將「五力全人」融入遊戲趣味中,富含教育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