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國泰進軍馬國失利 國銀新南向布局達210處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信金 (2891-TW)、國泰金 (2882-TW) 兩大金控先後進軍馬來西亞失利,被視為新南向挫敗,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表示不認為是挫敗,最新統計數據更顯示,自 2016 年 5 月至今 (2018) 年 3 月,國銀於新南向國家已新增設 19 處據點,包含在菲律賓、柬埔寨、寮國及緬甸等,累計共設有 210 處據點,顯見銀行業在新南向國家布局已有成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官員表示,我國已有國銀在馬來西亞營業,並無外界所說的新南向挫敗,據統計,目前我國銀行在馬來西亞設立的據點有兆豐及國泰世華等 2 家銀行於納閩島設立分行並在吉隆坡設有行銷服務處,中信銀在吉隆坡設有代表辦事處。金管會亦於今年 2 月 13 日核准台中銀行在馬來西亞納閩設立分行。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則強調,外界將個別公司因商業考量所作的決定,直接用來指稱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挫敗,這種連結完全不合理且極為偏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