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大立光利空不跌 大盤短線區間整理居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周四大漲作收,台股今 (13) 日以紅盤開出,但包括期貨及大盤指數上漲幅度並不大,股王大立光 (3008-TW) 利空不跌,印刷電路板的華通、觸控雙雄 TPK-KY(3673-TW)、GIS-KY(6456-TW) 等股跌深反彈,成為盤面上強勢指標,法人認為,在線型偏多下,短線以區間整理居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周四收高 293.60 點, Nasdaq 指數收高 71.22 點,S&P 500 指數收高 21.80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24.60 點,激勵台股今日以 10975.58 點開出,上漲 20.29 點,一度拉升到 10988.23 點,但也一度下探至 10952.14 點小幅翻黑,盤中呈現小幅震盪。

大立光法說會公布第 1 季稅後純益 40.19 億元,每股純益 29.96 元,首季獲利是 7 季以來新低,毛利率為 8 季來新低點,執行長林恩平指出,4 月及 5 月營收將與 3 月的 31.43 億元差不多;大立光今日盤中震盪,為盤面上重要觀察指標。

除了大立光利空不跌,盤面上的強勢族群還包括跌深反彈的觸控雙雄,印刷電路板由華通的表現最突出,另外,燿華、健鼎也維持紅盤,被動元件則有漲價效應支撐,傳產股以水泥、觀光、運輸、電器電纜、汽車等股較強。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大盤今日受美股收高激勵開高,早盤漲幅不大,主要是短線上受第 2 季淡季效應的影響,買盤仍有觀望,但因 KD 指標維持強勢,線型偏多,短線以區間整理為主,類股操作上以中小型股票表現較強。

他表示,量能是重要觀察,外資昨日減碼期指多單達 7000 餘口,未來要看是否未平倉多單續減,如果持續減碼,恐不利後續大盤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