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杜鵑窩》導演病逝 享壽86歲

▲米洛斯福曼導演病逝。(圖/美聯社,2018.04.14)
▲米洛斯福曼導演病逝。(圖/美聯社,2018.04.14)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奧斯卡名導米洛斯福曼(Milos Forman),於美國時間周五病逝,享壽86歲,導演的太太已經向媒體證實其死訊,並表示導演是在家人及親友的陪同下安詳離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洛斯福曼是出生於捷克的猶太人,畢業於捷克布拉格電影學院,既是導演也是編劇。他在1975年執導的經典名作《飛越杜鵑窩》(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當年是史上第2部囊括奧斯卡5大至尊獎項的電影,包括最佳男主角、女主角、導演、改編劇本及最佳影片。

全世界至今也只有3部電影捧走5項奧斯卡大獎,另外兩部是1934年的《一夜風流》和1991年的《沉默的羔羊》,也因此這3片被讚譽為「影視表演的必修課」。

直至1984年,米洛斯福曼再憑《阿瑪迪斯》(Amadeus,奪得最佳導演與最佳電影2個獎項,而他的著名作品還包括曾獲得柏林影展金熊獎的《情色風暴1997》(The People vs. Larry Flyn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