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界GD亢奮到睡不著 脫離蘇打綠阿龔獨立演奏

▲「鋼琴界GD」江天霖今(15)日舉辦《Aasta Concert》鋼琴音樂會。(圖/就是達藝術提供,,2018.04.15)
▲「鋼琴界GD」江天霖今(15)日舉辦《Aasta Concert》鋼琴音樂會。(圖/就是達藝術提供,,2018.04.15)

記者蔡文鈴/ 台北報導

有「鋼琴界GD」之稱的鋼琴演奏家「T.L.江天霖」,擁有帥氣的外表,還曾擔任歐陽娜娜的鋼琴老師,讓他打開知名度。今(15)日江天霖在台北城市舞台舉辦鋼琴音樂會,以「星辰」為主題,每首表演曲目都和宇宙、星象元素相關,把自己對「星辰」的想像,傳遞給聽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天霖對於外界給予「鋼琴界GD」的稱號非常榮幸。(圖/就是達藝術提供, 2018.04.15)

去年就辦過鋼琴音樂會的江天霖,再次踏上舞台心情非常亢奮,甚至睡不著,不過雖然沒什麼睡覺,但仍不影響他的表演。在上次的表演中有蘇打綠的阿龔、還有同公司的師兄王大文上台加持,讓他覺得像被夢想導師帶領,有被照顧的感覺,這次江天霖一個人獨挑大梁演出,他完全不害怕,表現出胸有成竹的自信。

對於自己被冠上「鋼琴界GD」稱號,江天霖非常高興表示:「BIGBANG的創作精神跟音樂態度,是非常偉大像英雄般的性格。」兩邊的音樂本質都是一樣的,不分階級、不分種族都能讓大家感動。江天霖小時候跟著爸媽一起聽鄧麗君或台語歌,因此讓他對任何不同的音樂類型都能接受,自認對音樂「不挑食」,所以不管演奏韓國流行音樂或是古典鋼琴,都能夠征服大家的耳朵。

▲江天霖在音樂會中邀請表演嘉賓,小提琴-甘威鵬、貝斯-徐梵、擊樂-鄭祥耀一起在台上合奏。(圖/就是達藝術提供, 2018.04.15)

江天霖提到在教學生鋼琴的時候,有學生向他提出要求想彈BIGBANG的歌曲〈BAD BOY〉,讓他有點難為情,但是仍敵不過學生的哀求,幫他寫出了樂譜讓他在發表會上演奏。之後若有機會的話,江天霖也將嘗試RAP或電音風格的曲子,並以鋼琴詮釋,帶給大家不同的聽覺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