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私立小學聯合招生 數千家長通宵排隊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區22所民辦小學(私立小學)聯合招生昨天辦理報名確認與面試,現場出現通宵排隊,且有多達數千人排隊的壯觀場面,有家長大呼快累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杭州民辦小學招生今年同時首次實行網上報名,杭州市教育局還沒有對外公布最終的報名人數。

據報導,從各校預約面談的日程安排來看,有不少學校的網上報名人數超過千人。個別學校因報名人數多,最早的預約面談時間在上午7時半。幾所熱門的民辦小學門口,凌晨4、5時就開始排隊。

有學生要連趕數場考試,但因上午9時過後已不再發號碼牌,很多學生被擋在門外。

據報導,拿到1568號碼牌的家長目送孩子進考場後,這位媽媽喘著氣說,「老命都快累沒了」。

2018年杭州市區(含上城、下城、江乾、拱墅、西湖、濱江)加上開發區22所民辦小學,共招生3082名學生。凡是杭州市區戶籍適齡兒童,以及符合在杭就讀條件的非杭州市區戶籍適齡兒童皆可報名。(編輯:馮昭/林克倫)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