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暴風雪襲美中部 數百航班被迫取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明尼阿波利斯14日綜合外電報導)自佛州墨西哥灣沿岸延伸到五大湖的風暴系統為美國中部地區帶來大雪、強風、豪雨和冰雹,迫使航班取消、道路狀況惡劣,還導致至少3人喪命,包括一名沉睡中的2歲女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聯社報導,這場早春風暴為渴望陽光和溫暖的中西部地區北部(Upper Midwest)帶來大雪。大風雪使跑道難以維持暢通,飛機也結冰,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國際機場(Minneapolis-St. Paul InternationalAirport)所有航班停飛約8小時,導致近470個航班被迫取消。

大風雪也導致南達科他州第一大城蘇瀑(SiouxFalls)的機場連續第2天關閉。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明尼蘇達雙城和芝加哥白襪今天的賽事也因風雪延後,明天的賽事也取消;紐約洋基和底特律老虎今天在底特律的賽事也因雨延後。截至今晚,明尼阿波利斯積雪已超過13英吋(33公分)。

路透社報導,雙城和白襪原定下午1時10分開戰,新的賽程將於稍後公布。

當局關閉明尼蘇達州西南部多條高速公路,也不建議民眾外出,明尼蘇達州南半部的道路情況不理想。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預測,暴風雪明將吹過明尼蘇達州南部大範圍地區,包括明尼阿波利斯和聖保羅等地積雪可望達到20英吋(51公分)。

明尼蘇達州、威斯康辛州和密西根州明天一整天將籠罩在暴風雪中,這道風暴系統接著將朝紐約州和新英格蘭前進。(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政一)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