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獎 許鞍華6度獲最佳導演獎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15日電)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許鞍華以「明月幾時有」奪得最佳導演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0歲的許鞍華是第6次獲得香港金像獎的最佳導演獎,她也得過3次金馬獎最佳導演獎。

許鞍華今天是從劉德華和梁詠琪手中接過獎座,她說,自己一直想拍出香港的歷史,也想紀念電影主角原型方蘭跟她的母親。

「明月幾時有」今年已獲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電影,片中描繪香港在對日抗戰淪陷統治下的抗爭故事,每個角色在歷史上都有真實人物原型作為參考,再現1940年的香港全景風貌。

本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其他入圍者為彭秀慧(29+1)、邱禮濤(拆彈專家)、張艾嘉(相愛相親)、葉偉信(殺破狼.貪狼)。(編輯:張淑伶)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