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青年軍赴高檢署 告賴清德涉內亂罪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6日電)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等人,認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務實台獨說等行為,涉犯刑法內亂罪;他們今天在律師陳麗玲的陪同下,到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按鈴告發賴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炳忠說,賴清德去年9月在立法院公開答詢時,稱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並宣稱台灣已經獨立為一個國家,這已公然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國家定位,是公然叛國行為,當時新黨主席郁慕明就向高檢署告發。

不過王炳忠表示,日前高檢署以「僅憑其主張,查無實據有明確行動」、「不具脅迫」等理由,將新黨告發賴揆的叛國案簽結。

王炳忠指出,賴清德3月30日答詢立委、以及昨天先後兩次重申他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因此新黨今天再次赴高檢署告發賴揆。

王炳忠解釋,賴清德以行政院長正式身分,三番兩次提出務實台獨說,而賴揆為中華民國最高行政首長,擁有具體實質行政權,在未經修憲下即變更國憲,等同叛國,以其職權脅迫中華民國憲政顛覆,領土變更,並著手實行中,即刑法內亂罪所指的「以非法方法變更國憲」。

王炳忠強調,政府及法律皆是為保障國家安全、人民生活安定而存在,不過賴清德在總統蔡英文宣示「維持現狀」後,再提達成「務實台獨」的三面向、六工作,顯見賴揆「自白」利用其職權變更國憲,對社會安定的傷害正在發生中。(編輯:劉政權)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